大雄小说

带着双胞胎萌宝参加亲子节目,但我却靠摆烂火了

  知道自己只是男女主感情的催化剂时,我想也不想撕碎了原剧本。


什么?必须要带娃参加亲子综艺?


行。


别的妈妈和娃和谐有爱,其乐融融。


而我一觉睡到中午,下午全程摆烂式躺在沙发上打游戏。


一旁的两个儿子又是做饭又是收拾家务,还叫我把脚抬抬,因为影响到他们干活儿了。


没曾想,竟然喜提全网热搜第一。


网友热评:【反向带娃,我和我那不省心的老母亲,这波操作,我给6】


 


1.


说来可笑


我和自己的亲生儿子并不熟悉。


他们站在我面前时,从长相到穿着一模一样。


我记得他们的名字,宋慕斯,宋慕容。


他们是双胞胎,最先出来的哥哥叫宋慕斯,一脸冷漠的看着我,稍小一点的弟弟躲在他背后。


看着我,像洪水猛兽


起因要从我与他们参加这场带娃综艺说起。


不过刚刚开始,我们就爆发了强烈的矛盾。


原因是他们在玩游戏时,我想凑上去和他们一起玩,不小心动了他们的东西一下,也不知道触到了他们哪个雷点。


两个孩子顿时生气了,将玩具推在地面到处都是。


我一脸头疼的看着地面的一片狼藉。


我诚恳的道了歉,他们并不接受,我没了办法,两方在这里僵持不下。


昨晚熬夜太晚,今天又起的很早,加上没有吃饭,我头脑顿时有些眩晕。


脑海中大量的记忆涌了进来,仿佛在看默片一样,一幅幅画面定格,我看竟然看到了自己的未来。


原来,我所处的世界竟然是一本小说。


我是小说中的恶毒女配,男女主感情的催化剂。


女主姜柔是娱乐圈的一名演员,因为长相清纯又在寒假时爆了一部剧,因此而爆火出名。


之后一直专心搞事业,不知道为什么,如今她竟然选择了一部带娃综艺来增加曝光率。


而我这个女配和男主宋言昭结婚后生了一对双胞胎儿子,今年刚好六岁。


我和宋言昭是商业联姻,两个人之间没有什么感情。


更何况他因为事业的原因很少回来,所以我们见面的次数屈指可数。


他在市中心有一套房,离公司近,平时住在那里。


不用和一个名义上的丈夫待在一起,我也乐的自在。


儿子宋慕斯是在结婚当晚中招的。


他对儿子挺好的,每个月都会带他去那里住一段时间。


宋言昭公司旗下涉猎娱乐圈方向,姜柔的公司就是签的这里。


他有时候去视察,这样一来二去就认识了。


宋言昭长得又帅还有钱,虽然有两个儿子,但无伤大雅,想给宋慕斯他们俩当后妈的一抓一大把。


姜柔想在娱乐圈出头,找一个金主是很有必要的,于是她就盯上了宋言昭。


为什么说我是他们的催化剂呢。


因为我闲来无事参加了这个带娃综艺,看不惯姜柔的做作,于是各种作妖,想要嫁祸给她,把她弄出去这个综艺。


无奈,她太会装,结果自己反被弄得一身腥,自然是被众人全网黑的惨不忍睹。


宋言昭知道了,于是各种补偿,最后补偿到一起去了。


结局是他们一家四口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


我这个与女主做对的女配下场凄惨。


我看着这一幕,怎么也不敢相信里面这么蠢的人是我。


我是一个很懒的人。


既然与女主作对的人都不会有好下场,那我就避开她好了。


但显然,已经,不太可能了。


这个带娃综艺在今天已经开始正式录了。


本想和导演商量一下不录了,看了违约金之后,我数了一下上面的几个零,一阵肉疼。


这都够我买好几个包了。


不就是一个综艺吗,我含泪也要录下去。


2.


我看了看还在一旁独自生闷气的宋慕斯和宋慕容。


他们两个人穿着一模一样,在家的原因穿着一身舒适宽松的白色短袖和蓝色的背带裤,背带裤前面有一个巨大的口袋。


继承了我和他爹优秀的基因,两个人站在一旁,像两颗可爱很萌的糯米团子。


我平时在家和他们相处的状态可以说是处于同住一个屋檐下,除了偶尔关心一下之外,互不打扰。


因为家里有钱,做饭和家务的事情都有保姆,再加上宋父宋母也很喜欢他们,所以除了最开始的那两年,之后我和双胞胎的相处时间也很少。


我们虽是母子,但并不亲近。


这次参加综艺,也是抱着想培养感情的想法。


所以我一直表现的很积极,但似乎并没有太大的效果,反而与他越来越疏远。


刚刚的画面冲击力对我影响太大。


最令我难过的是宋慕斯和宋慕容很快就接受了女主这个后妈的存在。


虽然有与我并不亲近的原因存在。


但我还是不大舒服。


既然我努力做一个好妈妈并不能让我们之间的感情更进一步。


那还这么积极做什么。


本来我也不喜欢做这些,毕竟苦什么都不能苦我这个当妈的。


既然他们不让我动,那地下这些东西,他们自己收拾就好了。


我才懒得惯他们。


越想越觉得自己的想法很好。


我又看了他们一眼,心里默念。


“这是我儿子,亲生的,亲生的”


于是扯出一抹笑走到他们面前。


“那你们自己收拾一下?”


稍大一点的小家伙冷哼一声,脸上没有什么表情,这幅傲娇的样子简直和他爹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要不是他长得好看,我现在肯定一抹布拍了上去。


小孩子又怎么了,小孩子也得干活儿。


于是我直接将他拉在了桌子前,指着他刚刚扔下去的东西。


“这些都是你扔的,所以你要把他们都放回原位去”


我将抹布放到他手上,看也没看直接躺到了沙发上,然后刷起了短视频。


他不让我收拾,那他自己收拾就好了。


宋慕斯低头看着手上的抹布。


不知道事情怎么变成了这个样子。


宋慕容亦步亦趋跟在哥哥身后,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一双小鹿眼好奇的看哥哥一眼,看我一眼。


3.


虽然我是抱着和双胞胎培养感情的心思参加了这个综艺,但更多的原因,还是因为我无聊。


我这个人争强好胜,自认为家世好,样貌好,于是整个人浪的飞起。


在录制开拍前的预告时,因为不顾一屑的态度,以及对工作人员的态度,和宋慕斯之间尴尬的氛围,让很多人对我不满意。


与之相反的是姜柔温柔的形象,和对工作人员的理解,以及对和小朋友之间融洽的氛围,博得了很多人的好评。


我们两个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于是我被网友喷的体无完肤。


看见我进入直播间后,弹幕齐刷刷的飘着都是骂人的话。


「这女的什么背景啊,还搞有钱人炫富那一套」


「她怎么敢出现的啊,我们家柔柔竟然会和她录制一个综艺,她配吗?」


「笑死我了,她的儿子是捡来的吗,看起来一点也不熟」


「她不会给有钱人的儿子当的后妈吧」


我的背景都隐藏的很好,一般人轻易查不出来。


他们只能根据我那天的采访不断的加以猜测,并且和姜柔放在一起对比,以此来喷到我退出这个节目。


但我偏不。


所以此刻,看到直播间里宋慕斯一脸呆滞的拿着抹布的场景。


众人都纷纷有些同情。


我悠闲的躺在沙发上刷着评论区。


他们骂他们的,我摆烂了已经。


吃力不讨好的事情,谁爱做谁做。


我起身坐起来时,宋慕斯看了我一眼,以为我要收拾桌子了,于是想要把抹布递给我。


我瞅了一眼,并没有去接,只是换了个更方便的姿势,指尖在屏幕上轻点,一首劳动最光荣,就在房间里响了起来。


我笑眯眯的看着他。


“快点收拾吧”


宋慕斯气急,怎么也没有想到我会是这个样子。


网友先替他鸣起了不平。


「这女的真是的,桌子那么乱,要是有东西划伤孩子的手怎么办,更何况孩子还小,哪里能收拾干净,她一定是后妈吧」


我随手划拉了过去。


那要不您来?


宋慕容跟在哥哥后面有学有样,能看出来,他很依赖自己的哥哥。


宋慕斯却没有让他干活儿,只让他在自己身后。


4.


我们这次拍摄地要去一座小岛上,开启两天一夜的妈妈带娃之旅。


在临行前,我把行李箱给宋慕斯和宋慕容,让他们自己决定要带点什么东西,完全是一副甩手掌柜的样子。


宋慕斯没说什么,自己默默的收拾好行李箱之后帮助弟弟也整理好,然后就去洗澡了。


我打开看了一眼,发现东西还算完整,该带的都带够了,不由得有些欣慰。


不愧是宋言昭的孩子,这么小,就这么独立。


嘉宾住的地方是一栋小洋楼。


我们到的时候,其他人还没有来。


于是我坐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悠闲的打起了游戏。


宋慕斯和宋慕容手拉着手端坐在沙发的另一边,一动也不动。


我抽空看了他一眼。


“坐的这么直不累吗?”


他含蓄的抿了一下唇,矜持的说。


“不累”


我看着他,总觉得看到了他父亲的缩小版。


于是就没在看他了。


玩了一会儿,我觉得有些饿了,从背包里摸出了点零食,自顾自的咔咔吃了起来。


弹幕上齐刷刷的飘过。


「这女人真的是只顾自己啊」


「她会不会带孩子啊」


「她就自己吃吗?怎么都不问问孩子?」


「实锤后妈了,我觉得」


宋慕斯虽然表面一本正经,但其实偷偷看了我好几次。


我放下手机,托腮问他。


”我脸上有东西吗?你为什么一直看我”


宋慕斯被我点破他的小动作,脸颊顿时涨红了,


整个人都有些尴尬。


“我没有看你,你看错了”


我哦了一声,并没有打破砂锅问到底。


「亲母子有这么尴尬的吗?」


「怎么感觉他们一点都不熟啊」


「因为给人当后妈,所以不熟,上节目培养感情,很合理不是吗?」


宋慕斯抿了抿唇,问出了一个问题。


“你讨厌我们吗?”


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问,但很快给出了回答。


“你们是我的儿子,我怎么会讨厌你们?”


还没等继续说下去,就听见行李箱滚动的声音,显然是有人来了。


我们纷纷止住了话题,看向门口。


弹幕爆了。


齐刷刷的都是姜柔的名字。


「女神来了!」


「欢迎女神!」


「女神今天一如既往的好看」


「女神,看我!」


「终于等到女神了」


「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女神今天好漂亮」


「女神和萌宝的组合,好有爱」


姜柔穿着一身月白色的长裙,一手拉着行李箱,一手牵着一个四五岁左右的小孩子走了进来。


5.


姜柔率先和我打招呼。


“你好,我是姜柔”


我回应了一句。


她把行李箱放好之后,蹲在小家伙的旁边,问他有没有什么需要的,顺手拿了零食递给他,然后轻声安抚着。


一派岁月静好的模样。


姜柔是单身,并没有孩子,所以导演组在全国各地寻找合适的素人孩子,千条万选,选了这么一个出来。


这个孩子今年5岁左右,叫陆棋,小小年纪,但很聪明。


「一路走来已经很累了,女神都没有休息一下,一直在照顾孩子,呜呜呜,好心疼」


「人美心善,不愧是我女神」


「女神以后一定会是一位很好的妈妈」


姜柔把她带的孩子照顾好之后,扭头看向了宋慕斯。


她知道宋慕容很听哥哥的话,所以只需要问宋慕斯就足够了。


“走了这么久,饿了吧,我这里有一点吃的,给你们垫垫肚子”


姜柔认识宋慕斯和宋慕容的事情,我一早就知道。


如果没有看过那些画面,我肯定对她一阵冷嘲热讽。


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


更何况我对她有一种天然的敌意,女人的第六感,让我直觉她并不像表面那么温婉。


姜柔现在处于爆火阶段,事业的上升期,有很多人支持。


之后的事情自然是我被全网嘲讽,身败名裂。


但现在,既然我已经知道了结果,就不会选择和她硬碰硬。


我一直认为宋言昭和她在一起,肯定是因为她的勾引。


宋言昭并不是一个随随便便的人,他的事业心很重,和我联姻是迫不得已,儿子的出现更是个意外,但他绝对不是一个不负责任的人。


从我这多年一直生活无虞,潇洒自在就可以看出来,儿子也被他教的很有教养。


姜柔能上位,一定是从宋慕斯这边下手的。


小孩子是最容易讨好的。


只要我不作死,宋言昭就不可能跟我离婚。


想明白了这个,我现在看他们两个的互动,简直是心平气和。


甚至有心思看看宋慕斯的反应。


我自己当了个隐形人,并没有打扰他们。


“你要是不喜欢这个的话,我包里还有其他的零食,你看看想吃哪个。”


姜柔将自己的背包递了过去,让宋慕斯自己挑选想吃的。


弹幕一片夸赞。


「太有爱了!女神知道他没有吃东西,特地把自己带来的零食分给他」


「呜呜呜呜呜,女神人好好」


「这么一对比,慕慕宝贝他妈妈简直了」


我坐在一旁看着直播间飘过的弹幕。


这年头,真的是硬夸也要夸啊。


6.


可惜,姜柔一定不知道的是,宋言昭并不让宋慕斯吃这些小零食。


因为宋慕斯的肠胃功能比较弱,小时候吃过一次这种零食就上吐下泻的。


自此以后,就绝了这些零食。


看起来,姜柔对宋慕斯也不是很了解嘛。


宋慕斯礼貌的拒绝了。


姜柔以为是我不让孩子吃,于是眼神带着谴责,但语气俏皮。


“快到中午了,该吃饭了,我已经听到有人的肚子咕咕叫了哦,但现在没有饭,不吃点东西垫垫吗?

评论(1)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