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雄小说

我在工地接到了清华的电话

 班主任嫌我家穷,说清北来招校花入学时,我别出现在学校。

 

省的丢人。

 

我看了一眼因为搬砖,而脏兮兮的自己……

 

该怎么告诉他们。

 

清华给我打电话了,我们学校只招我一个。

 

而我爸……

 

一脚踹掉家里岌岌可危的小木门。

 

「太好了,终于能去北京收租了!咱们小县城的小房子我都收腻了。」

 

1

 

出高考成绩前一天,我正蹲在工地里搬砖。

 

口袋里的手机一直滴滴滴的不停作响。

 

「楚楚,一般清北招生办都会提前一天打电话,保持电话通畅。」

 

班主任边说,边把这条信息置顶。

 

林楚楚。

 

我们学校的校花,听说她爹是小县城的县长,豪气的不行。

 

班主任也因此各种偏心她。

 

而群里的那帮同学们,正在无穷尽的捧着校花的臭脚。

 

「林楚楚,你肯定是清北莫属啦!」

 

「以后再见面你就是清华学子了,哈哈哈,我居然幸运的和清华学子做同学。」

 

紧接着,班主任也在群里接上一句。

 

「对,你的成绩,肯定能大学闭眼挑!」

 

林楚楚在群里挨个和同学道谢。

 

轮到班主任时,还特意发了一条语音。

 

我轻点一声打开语音,夹子音让我浑身一抖。

 

「谢谢邱老师,我爸爸在家也经常提起您,等敲定清华后,再去亲自拜访您~」

 

我咂咂舌,甩了甩身上的鸡皮疙瘩。

 

这几句话把班主任哄得笑声不断。

 

艾特全体成员,如果有清北的人来学校里采访,一定要注意措辞。

 

最后还单独将我的名字拎了出来。

 

「宋柯,你就别来学校了,学习差劲又整天破破烂烂的,丢人。」

 

我耸了耸肩,对此早就习以为常了。

 

不等我回复什么。

 

就被耳边的一记河东狮吼吓得手机掉在了地上。

 

「宋柯!!再不搬砖,今天就不给你结算钱!」

 

工头凶神恶煞的盯着我,骂骂咧咧之余还把我手机捡了起来。

 

背着手走时还嘀嘀咕咕的骂着,「你们学校是什么东西,狗眼看人低。」

 

2

 

我小心翼翼的收起手机开始搬砖。

 

毕竟我一个小姑娘,能找到个板砖的活不容易。

 

盯着酷暑的烈日,刚走几步怀里的手机又是一响。

 

是个陌生电话。

 

我不耐烦的挂断,对面却是不厌其烦的一遍遍打来。

 

「谁啊!死骗子能不能别找我,我没钱!」

 

前一秒刚挂断,下一秒又是一电话进来。

 

「都说了别打了!别打扰我搬砖赚钱!大学的学费你给我出啊!」

 

电话那头接的痛快。

 

「我给你出!!!」

 

嗯?

 

冤大头?

 

「骗人不打草稿。」

 

正准备挂断,对面的人又语速极快的开口。

 

「宋柯同学你好,我是清华大学的招生办老师,请问你有兴趣考虑我们学习吗?」

 

「专业任选,学费全免,再给你五十万奖金!」

 

清华大学?

 

我用牙咬掉了手上的毛线手套。

 

哦对。

 

虽然成绩还没出,但全省前50的,会被清北提前打电话招人。

 

「我多少分?」

 

我冷静的问。

 

「674!今年你们市的理科状元!比第二名多了整整10分!」

 

「同学,只要你来,专业人挑,奖学金任拿,再给你五十万的入学奖金!」

 

我拒绝了清华立刻找我签合同的邀请,把电话挂了。

 

毕竟,北大还没提条件呢。

 

照常把砖搬完,才扔下安全帽回家。

 

我控制着手下的力道,推开了摇摇欲坠的小破门。

 

「爸,高考成绩出了,我是省状元。」

 

我爸吊儿郎当抠牙的动作一顿。

 

「没睡醒?」

 

我无语的看着他,「真的,清华给我打电话了。」

 

确认事实后,我爸好像比我还激动。

 

看着破坝的家里嗷的一嗓子居然哭了出来。

 

「尼玛,祖坟冒青烟了,我终于能去北京收租了,这地方老子早就呆够了!」

 

说完,咣当一脚。

 

摇摇欲坠的门成功报销了。

 

3

 

在接完北大的电话后,我的小破荣耀手机寿终正寝了。

 

我爸挠挠头,看了眼他自己的小灵通。

 

「换手机!我给你买最贵的最好的!你还要什么,我让家里的司机都给送过来!」

 

因为这手机和洗的发白的衣服,我没少被同学们嘲笑。

 

我和我爸算是隐居山林里的。

 

原因现在说出来我都觉得好笑。

 

前几年我爸找了个算命的先生。

 

人家算出我命里有一劫,在闹市里躲不过去。

 

必须找个僻静之地靠山水养着到我高考结束,否则容易有血光之灾。

 

我本不信,但我妈前几年急病去世,我爸怕了。

 

这不。

 

我们父女俩在这鸟不拉屎的地上一住就是五六年。

 

呆久了,人也不修边幅了。

 

又不知道哪个碎嘴的同学说我家里穷。

 

看见我爸喝酒又不上班,就说我爸是不着调的醉汉。

 

可我爸整天收房租啊,上啥班?

 

我一直以为谣言止于智者,却没想到三人成虎。

 

同学们个个排挤我、欺负我。

 

就连老师都跟着冷嘲热讽我。

 

高中的第一次期末考试我考了年级前十,班主任却当众说我作弊。

 

我试图反抗,却没一个人相信我。

 

这时候我才发现,原来穷才是原罪。

 

直到后来的某一次我故意考了个倒数第一。

 

班主任头一次对我温柔了些,竟抚着我的脑袋说这才对嘛。

 

由此我便在扮猪吃虎的路上越走越远了。

 

这不,扮上瘾还给自己赚学费去了。

 

苦情人设让我立的足足的。

 

4

 

我爸大手一挥带我进城购物。

 

活脱脱像是土老帽进城扫荡来了。

 

坐上大奔驰软软的皮座椅上,我长呼一口气。

 

「终于不用骑三轮车了!」

 

手机卡刚刚装到新手机里,电话就一个接着一个的打进来。

 

是班主任。

 

「宋柯!你没看到我在群里发的消息是不是!」

 

「别以为考完试你就胆子大了,你的毕业证还在我手里呢!」

 

「最近别到学校来听见了没?小心我让你连高中的文凭都没有!」

 

奔驰一个急刹车停在路上。

 

我的脸差点贴上挡风玻璃。

 

「谁给他的胆……」

 

我爸急了,伸手就要抢电话吐国粹。

 

我手疾眼快的把我爸的嘴捂住。

 

「老师,我为什么不能回学校?」

 

电话那头传来一声冷哼。

 

「我们这是学校,不是垃圾收容站。」

 

说完话电话被嘟的一声挂断。

 

我爸气得想要杀去学校理论,我却不急不慌的播放起来了录音。

 

「好姑娘!看老爸怎么替你处这口气!」

 

车子再次窜出去,推背感极强。

 

5

 

晚上,群里又开始不安生了。

 

有两个林楚楚的狗腿子,正张罗着要给林楚楚办升学宴。

 

林楚楚人气之高,可谓一呼百应。

 

抿着唇沉思了片刻,分数明天才出,现在的人都这么自信?

 

但热闹不看白不看。

 

群里的同学们开始交钱AA吃饭的费用。

 

我把红包发出去后,像是激起了千层浪。

 

群里炸开了锅。

 

「宋柯也去?她吃得起吗?」

 

「我们吃饭可是人均100,不是人均10块的农民餐!」

 

「要不大家众筹把你这100凑出来吧,省的回去还要吃垃圾。」

 

我看着他们表面关心,实则不屑的态度,只想冷笑。

 

这帮人坏到了骨子里。

 

上学时往我的椅子上粘胶水。

 

喜欢林楚楚的男生往我的桌兜里扔小蛇。

 

撕作业本,倒掉我的饭……

 

各种事都做了个遍。

 

一切大概就是因为我穷。

 

「不用了,庆祝校花考上清华嘛,我也想去凑凑热闹!」

 

红包被人收了,我没再理会群里的冷嘲热讽。

 

第二天去参加饭局,我穿上的新买的一身装备。

 

路上还有人时不时地回头张望。

 

「你看那个人浑身名牌诶!」

 

「哎呀别看了,谁家的大小姐来体验生活了呗。」

 

我勾了勾唇角没抬头。

 

这俩人中就有一个是林楚楚的爱慕者,因为我穷,往我桌子里扔蛇的那位。

 

6

 

等我到的时候,人已经来的差不多了。

 

隔着厚厚的门都能听到包间里的哄笑声和奉承声。

 

我甚至都能想象到林楚楚笑的花枝乱颤的模样。

 

等我推门走进去,说笑声瞬间戛然而止。

 

众人的目光在我身上打量了良久。

 

最后站在门边的一个同学皱眉眉头发言,「请问你找谁?」

 

我低头看了看自己。

 

换了身装扮,就这么难认出我来吗……

 

没等我说话,角落里一男生吊儿郎当的用下巴指了指我。

 

「宋柯嘛,你们班的同学都认不出来?」

评论(1)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