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雄小说

穿书到高三成学渣,看学霸的我如何“狂炫酷霸拽”的进清华

 1  


打死我也想不到。


某一天我居然会看到,23分的数学试卷姓名那栏躺着的是我的名字。  


我抬头看了眼讲台上唾沫横飞的老师。


他身侧的黑板上写着:距高考还有200天。  


「这次小测的压轴题啊,只有一班程锦薇做出来了呀,你们可要向她学习,知道伐?」  


数学老师一脸谄媚地拍手,紧接着所有人都在跟着鼓掌。  


等等,程锦薇? 


「你知道程锦薇的男朋友江宇吗?」我试探性地问了一下同桌。  


她白了我一眼:「怎么?还在惦记着人家呢?你怎么这么没脸没皮啊!」  


完了……  


此刻我终于确信,我穿书了。


我一个985大学生有朝一日居然穿越到我曾经最反感的校园言情小说《宇薇同行》。  


书里内容大致是:男主江宇和女主程锦薇两个人,从相知相识再相爱,顺带半路杀出一个反派女二推动他俩爱情线发展的狗血故事。  


很不幸,我现在就是小说里那个不学无术,还喜欢骚扰男主的反派女二。


只不过,我的名字还是原来我的名字……  


早知道,当初就不骂那么狠了。  


2  


按照书里的设定,反派女二除了家里有点小钱,长得还算漂亮以外,几乎一无是处。


所以,就算费尽心思,江宇也不会看她一眼。  


更何况能在s市最好的一中读书的孩子,哪个家里不是非富即贵?不懂化妆保养?  


我当时就在吐槽,有钱+漂亮在多数人眼里就是王炸组合了好吗!


到底是有多想不开要浪费这么好的资源去讨好渣男男主啊?


我要是女二,我铁定天天埋头苦读直冲清华!  


好嘛……现在压力来到了我这边。  


成为反派女二的第一天,我早早起床,默默把一头黄黄绿绿的头发染回黑色。  


托了家里有钱学校还开明的福,一中不强制学生内宿,如果怕迟到的话,你甚至可以在学校附近租豪华公寓。  


奈何书里女二那个便宜老爹不允许。  


「哟,今个太阳打西边出来了,你居然不迟到了?头发也正常了啊!」  


餐桌前,那位打扮得妖艳的中年女人手拿刀叉,一脸戏谑地打量我。  


哦,顺带一提,原主爹抛弃糟糠之妻,转头跟小三好上了。


打官司,法院把她判给了爹。


所以,我现在有一个后妈。  


而且女主角程锦薇,就是我后妈带来的孩子。  


真是狗血又复杂的家庭伦理。  


我没空搭理她,抓起桌上的面包片叼嘴里直冲大门。  


身后的女人还在骂骂咧咧:「真是没教养的丫头。」  


额,不懂就问,小三上位的人都这么理直气壮吗?  


3  


几乎所有的高中都会按成绩分尖子班和普通班来区别对待学生,一中也不例外。  


很不幸的是,我不仅是普通班的,而且还是最差的那个普通班。  


年级排名倒数的十几位都是我们班的,就连态度最差劲的老师也是我们班的。  


但就算是如此,在班级内部,都还有第二重的区别对待。


比如,老师单独给成绩好点的同学开小灶。  


「待会晚修下课,那几个同学别跑啊,都知道是谁吧?我就不多说了啊,压轴题别人可以不会,你们不能不会,知道伐?」  


老师开始把手里的几张卷子传下去,而那些卷子只有留下的人才能拿。  


传到我这里的时候,我稍微扫了一眼上面的题目,差点没忍住笑出声。  


压轴题?就这啊?  


拜托,这种题在我当年那都是拿来练手感的基础题啊!  


「哎哎哎!程凝安你在搞什么啊?试卷是给你同桌的,不是给你的!」  


我同桌见状一把扯过卷子,还来了一记大白眼。  


「看什么看,会做吗你?」  


「笑死,你该不会是出门忘记吃脑残片了吧?」  


「拉倒吧,简直小丑。」  


周围一阵哄笑,各种嘲讽的声音不绝于耳。  


我张嘴还想说些什么,晚修下课铃却响了。


成绩不好的同学背起书包麻溜走人,偌大的教室一下变得空旷许多。  


罢了,还没摸清楚整个大环境的设定,现下没必要跟这些人计较。  


我背起包打算出门,后桌的女生却一把扯住我书包带子,差点没让我后仰摔死。  


「你有病?」  


「不然,今晚你就留下来呗,让老师看看,全班倒数第一的程凝安到底有多厉害。」  


「行,你说的。」  


我丢下书包,没问老师同不同意,直接上讲台把他那份卷子拿了过来。  


全班死一样寂静,原主的设定是向来吊儿郎当的,大概他们也是第一次见到这个样子。  


众人陆续动笔,我凭着当年的记忆,用了十五分钟左右就做完了。  


要不是上大学玩得太浪,就凭我当年每天练习保持的手速,十分钟就能搞定。  


「老师,我做完了。」  


我话音刚落,同桌一把拽过我的试卷递给了老师。  


回头还不忘对我嘲讽一笑。  


「我吃你家大米了?这么恨我?」  


对这种人我甚至懒得生气。  


老师盯着试卷,眉头皱成一团,抬眼再看我时,一副义正言辞。  


「程凝安啊,投机取巧作弊很丢人,知道伐?现在能装会,考试能吗?」  


老师把试卷丢给我,全班一阵哄笑,我同桌夺过试卷直接撕开两半。  


「哈哈,打脸了吧?像你这样的人就不配!」  


「不配是吗?」  


我不顾周围一圈人的目光,上去就是一脚将她的桌子踹翻在地。  


桌面上的水杯应声落地碎成一堆,水弄湿了她的资料和卷子。  


周围见状连忙将桌子拉后几步,一副准备看戏的样子。  


「你就是不配啊!我有说错吗?」  


她勃然大怒抬手就想揪我头发,却被我反手握住一把将她推倒在地上。  


刚刚好她一屁股坐到玻璃渣上,疼得哭了起来。  


「是你要惹我的,那别怪我不客气啊!」  


我捡起地上她还没有湿的试卷,一下一下撕了起来。  


最后,我踩在她翻倒的桌子上,将碎屑全部甩到她脸上。  


「小废物,好好看着,姐姐是怎么吊打你的。」  


教室里鸦雀无声,老师愣了几秒,终于反应过来,扯着嗓子朝我开吼。  


「程凝安你太过分了!赶紧滚出教室,明天早上来办公室一趟!」  


4  


我还以为这老师起码会打个电话通知我家长来学校一趟,结果他只要一千字检讨。  


笑死,我大学可是代写检讨出名到差点被辅导员抓的,一千字简直看不起我。  


「程凝安啊,你倒是长点出息!要不是看今天运动会的份上,可就不是一份检讨能了事了,知道伐?」  


哦,我说这个老头子怎么这么好心,原来是运动会啊。  


原著里提到过,赶上运动会的时候,就是女二最胆大的时候。


因为校领导都会出席,还要趁机审查各个班的纪律,这个时候老师都很低调。  


哪怕学生犯事了都得保,不然年终奖金就没了。  


我一边敷衍地点头应声,一边回忆原著。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那个懒癌晚期作者,就是在更新完运动会之后断更的。  


而且一断就再也没回来,那部小说彻底太监。  


听他唠叨完回到班里,教室已经空了,我挎上包又往操场走去。  


还隔着老远的距离,我就听到操场上人声鼎沸,各种欢呼鼓劲声一浪高过一浪。  


但无论那些声音多嘈杂,最清晰的还是「江宇江宇,冠军是你。」  


我懒得去找班级所在地,一进场就挑了个空位坐下,旁边的男生一脸激动,连我来了都没发觉。  


目前进行的是一千米长跑,原著的男主角江宇代表一班参赛。  


他跑得很快,但在他前面,还有一个男的,甩了他好几米远。  


「哎呀!江宇还是嫩了点啊!」  


旁边的男生叹息一声,引起周围女生的不悦。  


「有本事,你行你上?」  


「这就急了?你也不看看江宇前头的季星川,人家还是十四班的!可比你男神牛多了啊!」  


十四班?这不是我的班么?  


可能是我刚穿进来没几天,认不全班里人,看了几遍还是觉得他陌生。  


旁边人终于不再拌嘴,我凑过去悄悄打听了一下,原来不是我没认全班里人。  


而是那男的是出了名的旷课王。  


「就这么说吧,全校人三年的请假次数加起来都不如季星川旷课一学期的。」  


「那……为什么没被劝退?」  


开玩笑,这里可是全市最好的中学。  


「除了爹妈是学校股东以外,据说他隔三差五就有体育比赛……」  


「体育生?」  


「不是,就是有天赋。」  


好家伙,我刚说完两句话的功夫,再看场上,他们已经比完了。  


季星川毫无悬念拿了冠军,而且还打破了上一年他自己的记录。  


但江宇却在离终点剩五十米左右脚崴了。  


紧接着,一群女生从观众席冲过去,送水的送水,擦汗的擦汗……  


这画面,我不由得又感叹一句,不愧是我当年吐槽得最狠的言情小说……  


就只有你们江宇哥哥是人,冲完终点倒下的那几个男的不是人?  


没有女生去扶他们也就算了,就连老师都自动忽略最差班的季星川,去扶尖子班的人……  


我想起包里还有一瓶没开的葡萄糖水,顺手捞出来走向操场。  


毕竟好歹是十四班的人,还拿了冠军,上去抱抱大腿也好。  


可我离终点还剩几步的时候,旁边江宇的粉丝团朝我喊了一声。  


「诶,那女的,你过来,江宇这里没有葡萄糖水。」  


她瞄了眼我手上的水,一副理直气壮的样子。  


你没事吧?真当全世界都要围着江宇转?  


「想喝自己买去。」  


我抛下一脸震惊的粉丝团,径直过去把水递给季星川。  


不得不说,经常运动的男人气质就是不一样。  


他虽然坐在地上,也累得够呛,但眼神里的斗志却半分不少。  


「哥们,辛苦了。」  


「谢了。」  


他起身接过水,拧开瓶盖一股脑往嘴里倒,溢出来的水顺着他上下滑动的喉结淌下,简直不要太性感……  


而且更离谱的是,我细看才发现,他的五官远比江宇要出众得多。  


这么好看的男人,为什么原著里没有出现啊?这不比江宇那个大猪蹄子好一百倍?  


想到这里我在心里又骂了一句原著。  


「你也是十四班的?」他打量我一番。  


「嗯,我叫程凝安。」  


他点点头没说话,我正打算回去,结果江宇粉丝团直接围了上来。  


「刚才就是你连瓶水都不肯出?」  


「啧啧啧,我说是谁,这不是十四班的程凝安么?怎么?这么快又当上舔狗了?」  


我正想上前怼,没想到季星川快我一步走上前。 


「嘴巴这么脏,素质这么差,不愧是你家主子的舔狗。」  


好家伙……我还以为练体育的大直男嘴巴笨,没想到怼起人来丝毫不落下风。  


更别提他那一米八的个子,站在那群女生面前犹如泰山压顶。  


「你骂谁呢?!」  


「谁急了我骂谁。」  


「你一个十四班的横什么横啊?英雄救美是吧?啊?」  


为首那女生气急败坏地吼,引起周围老师注意,她同伴连忙拉走了她。  


「对不起,打扰二位相处了。」  


一个女生从粉丝团后面冒了出来,假模假样地道歉。  


程锦薇?  


哦,我差点忘了,我后妈的宝贝疙瘩。  


她把「二位」两个字咬得很重,一副有意无意在暗示众人的样子。  


我只觉得好笑,这点小伎俩谁看不出呢?  


「那不打扰诸位追男人了,告辞。」  


我穿过人群,甩头扬长而去。  


5  


自打运动会以后,季星川就时不时地在我跟前刷存在感。  


「程凝安,下课喝奶茶不?哥请。」  


「程凝安,去吃饭不?刷我的卡。」  


「哎,你上次给我的葡萄糖水在哪买的?带我去呗!」  


……  


「哥,过两天月考了,咱别闹,成吗?」  


「啊,没闹啊,我现在天天都来上课了呀!」  


他笑眯眯地看我,手上拿了一盒刚买的牛奶。  


我瞬间被他整无语。  


确实,对于他这种旷课王来说,能天天来上课就已经很了不起了……  


「无功不受禄。这样吧,我教你做题,奶我就收下了,以后别塞东西来。」  


我再不收,桌底下的抽屉就能养一窝老鼠了。  


「成交!」  


总算是把他安顿好,趁着天色还早,我抄近路回家。  


原本我习惯走大路的,毕竟那里热闹,小摊也多。  


奈何原主得罪的江宇和程锦薇的小跟班实在太多,走大路分分钟被狙。  


一进门,我那便宜后妈和老爹,以及程锦薇居然整整齐齐坐在客厅,一副就等着我的样子。  


我随意扫了眼,发现桌上还放了杯奶茶,上面有张字条。  


「程凝安的专属奶茶=w=」  


卧槽!这不是上午季星川说要给我送家里,我当场拒绝的那杯?  


救命,留字条也就算了,还加颜文字……这憨憨做事真的完全不多想。  


「说吧,这奶茶是男朋友送的吧?啧啧啧,你爸送 

评论(1)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