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雄小说

前男友嘲讽我儿子笨,我翻了个白眼,配上冷笑:「没办法,他爹基因太强大。」

 分手七年后,被我甩了的穷小子已然成了商界权贵。


 


在听到我儿子倒数第三的成绩后,他满眼嘲讽:


 


「真笨,不愧是你儿子。」


 


一上来就这么冲?那就别怪我不客气了。


 


我翻了个白眼,配上冷笑,「没办法,他爹基因太强大。」


 


1


 


接到老师电话的时候,我正在相亲。


 


老师在电话里说:「六六妈妈,你现在有空吗?我想跟你谈谈关于六六的事情。」


 


我的心立刻就沉下去了。


 


六六今年刚上小学,这就被请家长了,熊孩子平时在学校到底都干了什么?


 


马上要放寒假了,老师肯定是准备秋后算账。


 


挂断电话,我撇下相亲对象就走了。


 


学生都已经放学了,六六被我爸接走了,我则来到老师的办公室。


 


年轻漂亮的老师很有礼貌,笑着请我坐下。


 


「六六妈妈,是这样的,咱们马上就要放寒假了,就六六这一学期的表现,我想跟你谈谈。」


 


我紧张地咽了口口水,「老师您请说。」


 


老师微微一笑,「六六是个很聪明的孩子,而且很有礼貌,一看就是用心培养的……」


 


老师接下来对六六进行了长达三分钟的夸奖。


 


就在我有点飘飘欲仙的时候,老师来了个转折。


 


「但是,六六这孩子也比较贪玩,虽然才一年级,但该打下的基础还是应该打好的,现在幼儿园就很卷了,一年级的知识孩子们已经学过了,但我发现书本上的知识对六六来说是很陌生的。」


 


「……」


 


老师说得也太委婉了。


 


说白点,就是六六在幼儿园的时候基础没打好。


 


老师又说了一些六六平时的表现,最后她跟我说:「一到三年级没有期末考试,但是那天我自己测了一下,六六现在的整体成绩在全班是……」


 


她伸出三根手指。


 


我这么有自知之明,当然知道是什么意思了。


 


「倒数第三是吗?」


 


老师点点头。


 


我深吸了一口气,「好的老师,我知道了,谢谢你,以后还是要辛苦老师了,我们做家长的一定会积极配合的。」


 


出了学校,我刚找到我的车,六六脆生生的声音就传来了。


 


「妈妈!」


 


他屁颠儿屁颠儿跑过来,奶帅的小脸儿上挂着灿烂的笑容,也不知道在美什么。


 


「你姥爷呢?」


 


六六手指着不远处的超市,「姥爷去给我买棒棒糖了,我看到你就过来了,妈妈你怎么来了?」


 


我无奈地抿了抿唇,「还我怎么过来了,你知不知道你现在的学习成绩全班倒数第三?还吃糖?」


 


六六忽闪着大眼睛想了一会,神色突然一亮,「妈妈,那我是不是可以买三个棒棒糖?因为我不是倒数第一和倒数第二,应该给我奖励!」


 


「……」


 


给我整无语了。


 


视线的角落里,一抹高大的身影过了来。


 


我反射性地看过去,猛地倒吸了一口凉气。


 


周予安?


 


他怎么会在这?


 


将近一米九的男人走过来,带来了强大的气场。


 


他看了看我,又低头看了看六六,冷笑了一声。


 


「你儿子?」


 


这别开生面的重逢杀得我措手不及,一时之间我不知道说什么。


 


六六反应贼快,「对啊,我就是我妈妈的儿子,帅叔叔,你好帅哦,我能当你的偶像吗?」


 


「……」


 


周予安垂眸看着小家伙,「恐怕不行。」


 


随即他又抬头看向我,满眼嘲讽,「倒数第三?真笨,不愧是你儿子。」


 


2


 


我一口气没上来,差点憋死。


 


七年不见,他一上来就这么冲,那就别怪我不客气了。


 


我翻了个白眼,配上冷笑,「没办法,他爹基因太强大。」


 


「六六!」我爸拿着棒棒糖快步过来,「看看!这么大的棒棒糖!」


 


「我的棒棒糖!」六六扑过去,开心得像个四十斤的胖子。


 


我刚想让六六少吃点,周予安低沉的声音便又响了起来。


 


「顾念,你为了嫁豪门真是饥不择食。」


 


「??」


 


我看了看我无辜的老爹……


 


嗯,爸,长得像暴发户真不是你的错。


 


不过我爸很帅一小老头啊,怎么就饥不择食了?


 


骂谁呢?


 


「你少出言不逊,给我老baby道歉!」


 


周予安脸色阴沉,黢黑的视线攫着我,眸底隐隐有什么可怕的情绪在涌动。


 


我爸虽然不清楚我和周予安之间的恩怨,但周予安的话不好听他自然也很不爽。


 


「小伙子,你自己没本事怪不得别人,连我这么大岁数的你都比不了,你还有脸在这埋怨?」


 


周予安:「……」


 


「走。」我爸带六六上车。


 


六六回头看了眼周予安,蹙起小眉头,「刚才看他挺帅的,现在看有点丑。」


 


不得不说,这爷孙俩怼人的功力真是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


 


我顿时就不生气了,反而还觉得周予安有点可怜。


 


他惹谁不好,偏偏来惹我爸和我儿子。


 


「你还有事吧,我就不耽误你时间了,拜拜。」我眉飞色舞地挥挥手,上了车。


 


走出很远一段距离,我还能从后视镜里看到周予安站在那,一动不动,像是受到了多大的打击似的。


 


这可不怪我,是他自找的。


 


六六突然大喊了一声,「我想起来了!」


 


吓我一跳!


 


「你吃两口就别吃了,爸,你再别给他买糖了,正换牙呢。」


 


我爸没搭理我,而是问六六,「宝贝,你想起什么了?」


 


六六回头看了看,「就是刚才那个丑叔叔啊,他是珈珈的舅舅,珈珈是我最好的朋友……」


 


说到这六六突然生气了,「哼!珈珈真可怜,有这样一个舅舅一定很痛苦,我一定要救珈珈!」


 


「……」


 


我爸也突然想起一件事来,「对了,你相亲怎么样了?」


 


我都把这茬给忘了。


 


「还相亲呢,你外孙倒数第三,你觉得我还有心思去相亲吗?」


 


说到这我就忍不住唠叨几句了。


 


「爸,当初六六上幼儿园的时候你就惯着他,他不想去你就不送,弄得六六现在学习成绩跟人家别的孩子比差远了。」


 


我爸却不以为意,「那咱们宝贝后面不还是俩呢吗?又不是倒数第一,我宝贝这么聪明,你着什么急?很快就能追上他们,是不是啊宝贝?」


 


六六还在那磨牙霍霍,「珈珈,你等我,我一定会救你的!」


 


说着就来了一套连环掌,嘴里还「哈!哈!」的给自己配音。


 


我顺势给他上一课,「六六你想救珈珈对不对?那就别吃糖了,豁牙可打不过那个丑叔叔,你要爱护牙齿,多喝牛奶长高高,这样才能保护珈珈。」


 


六六盯着棒棒糖看了看,一副大义凛然的表情。


 


就在我以为熊孩子要把棒棒糖丢了的时候,六六一张嘴就把糖炫嘴里了。


 


「那我就吃最后一个,不能浪费。」


 


「……」


 


呵呵,好一个不能浪费。


 


3


 


第二天我刚到公司就被总编叫到办公室了。


 


「你看一下这位科技新贵的资料,你下一个采访的大人物就是他。」


 


拿过来翻开第一页,当我看到照片的时候,眼珠子差点掉出来。


 


周予安?


 


科技新贵?


 


他现在竟然这么有钱了。


 


想当初我和他分手的时候,给他的理由是嫌他太穷了,不能给我奢侈的生活。


 


想到当初我说分手的时候,周予安那悲伤的表情,我的心抽痛了一下。


 


昨天他对我那个态度,我也不怨他了。


 


只是这采访……


 


「总编,可以换个人吗?」


 


总编上下扫了我一圈,「你说什么?」


 


我们总编是一个女强人,也要求所有人都和她一样,对于任何事情都不能说不。


 


她这四个字的气势太强了,我不敢再拒绝。


 


「我现在就回去看资料。」


 


……


 


采访的时间是周三下午,地点就在周予安的办公室。


 


他知不知道要采访他的记者是我?


 


应该是知道的吧,我们提前都会报备的。


 


不知道他还要怎么挤兑我。


 


但一想到七年前我对他带来的伤害,我就告诉自己,忍!


 


到了采访的时间,我来到周予安的办公室,一开门就看到……


 


这办公室好……大!


 


周予安坐在椅子上,龙飞凤舞地签字。


 


他并未抬头,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坐。」


 


不愧是科技新贵,这么有气场。


 


我有些迈不动步,好不容易来到他对面的单人沙发上坐下。


 


周予安将签好的文件放到一边,缓缓抬起头,看到是我的时候神色也是无波无澜的,我就确定他肯定知道是我来采访他。


 


那就开门见山吧。


 


我拿出录音笔,笔和本子也都准备好了。


 


「周先生,可以开始了吗?」


 


周予安神色淡然,只是挑了挑眉,「可以。」


 


我默默清了清喉咙,问出第一个问题。


 


「贵公司能在短短六年的时间走到行业龙头的位置,而且您今年才二十九岁,也是毕业之后就开始创业,所以周先生,您能给现在准备创业的大学生一些建议和意见吗?」


 


「意见没有,是时代的馈赠,至于建议……」周予安微微拉长尾音,平静无波的视线一直看着我,「找一个嫌弃自己穷的另一半,被甩了之后,会有很大的动力。」


 


「……」


 


这不纯纯点我呢吗?


 


当我听不出来啊?


 


我硬挤出一抹干笑,「周先生真会开玩笑。」


 


周予安轻哂了一声,「好笑吗?我怎么不觉得?」


 


「……」我低头看了眼第二个问题,「那在未来的五年内,贵公司有什么规划吗?」


 


周予安:「这是公司机密。」


 


「抱歉,下一个。」我念出第三个问题,「周先生在一些相对比较落后的地区都有投资,粮食水产等等,这是对时代的馈赠所做出的回报吗?」


 


周予安:「无可奉告。」


 


「……」我快要忍不下去了。


 


答应接受采访的是他,不配合的也是他,耍我呢是不是?


 


我扯了扯唇角,拿出营业性的微笑,「周先生,要不您先筛选一下问题吧,我们好快问快答,毕竟周先生日理万机,时间宝贵。」


 


周予安往椅背上一靠,神色恣意,「顾小姐对我的私人问题没什么兴趣吗?我想广大读者和网友应该都十分有兴趣。」


 


我有些懵了。


 


还有人愿意暴露自己的隐私吗?


 


炒作,绝对炒作。


 


4


 


「周先生,请问您现在有女朋友吗?」


 


周予安勾唇,「没有。」


 


也不知道这有什么好得意的。


 


我私自又加了一个问题,「那请问您现在有男朋友吗?」


 


周予安的脸色肉眼可见地沉了下来。


 


我连忙提出下一个问题,「周先生,您心目中的另一半是什么样的呢?」


 


周予安看着我,半响才开口:「那请问顾小姐是什么类型的?」


 


我心跳加速,「我吗?」


 


他这是什么意思?


 


是对我余情未了吗?


 


「我想我是……」


 


「不管顾小姐是什么类型的……」周予安打断我的话,对着我十分绅士一笑,「只要跟顾小姐正好相反,就是我喜欢的类型。」


 


「……」


 


周予安你大爷的!


 


我拿着采访回到公司,总编说她要先看一下。


 


当她看到我的记录时,我知道她已经在心里开除我八百回了。


 


但我们总编一直很优雅,即使生气了也不会跟我大吼大叫。


 


她十分温柔地问我,「这就是你的采访?」


 


「总编,周先生不肯配合,我也没办法。」


 


「我只知道,我交给你的工作你没有完成。」她不再看我,冷冷地说:「我孙女很喜欢叶老先生的画作,她快过生日了,我打算送她一幅,不过我现在没时间,你去搞定。」


 


「好。」


 


我不得不答应,这就是打工人的悲哀。


 


总编看了眼腕表,轻描淡写地来了一句,「明天上午九点,我要看到叶老先生的作品。」


 


我刚要点头,她就又加了一句,「市面上的不要。」


 


「……」


 


我只顿了一下,就风一样冲了出去。


 


叶老先生是当代着名的大画家,我手里也有不少人脉,一定会弄到他老人家的画作的。


 


我边跑边打电话,「你有叶老先生的联系方式吗?」


 


「能帮我引荐一下叶老先生吗?」


 


「你手里有私人收藏的叶老先生的作品吗?」


 


打了好几通电话,没一个回复是让我满意的。


 


现在是上午十一点半,时间已经不到二十四小时了。


 


虽然总编只说让我明天上午九点把画送过去,但我知道她 

评论(1)

热度(8)